close
我記得以前還沒有第四台的時候~
(只有台視、中視、華視三大電視台而已)
但那個時候有好多不錯看的影集~
像這部百戰天龍~
我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是被取名為百戰天龍~
因為我的印象是它好像叫做馬蓋先~
影集中的主角叫「馬蓋先」~
可能是後來重播的時候才改名為百戰天龍~

馬蓋先



這部影集影響了好多人~
像那時候的小孩子就說以後長大了~
要像馬蓋先一樣這麼聰明…

而且那個時候超流行「瑞士刀」~
因為劇中的馬蓋先常常利用它來解決問題~
因此不管是百貨公司的數千元一支~
叫做「瑞士刀」~!!!
或者是夜市裡賣的九九元一支~
也是叫做「瑞士刀」~!!!
還有功能從五種到二十多種的也有~

我如果沒記錯的話~
影集中~還有一位重要的人物~
他好像叫做「老皮」是嗎…???
呵~~太久了~我忘了…


回顧一下它精彩的片頭畫面~~~~~~


 
 
 




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塵封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